[游记] 九月 在厦门

[复制链接]
分享到:
发表于 2013-9-27 1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从厦门回来已经半个多月咯~翻开流水记录,凭借斑驳印象断断续续地整理着第二次出发厦门的所有,这一路上,有阳光,沙滩,绿植,陪伴,欢笑,厦门给我印象深刻的闲情逸致感,还有一路的美丽心情。

第一站 曾厝垵
我从汕头搭车到厦门湖滨车站下车后,走了一个站的路,找到了滨南斗西路口站站牌,搭上
122路去往厦大西村站,再搭上了29路来到曾厝垵等待旅馆的人来接我们。订的是三月客栈,网上团购的。双床的,一晚138,订了两晚两间房。旅馆很小清新,迎客厅有手绘的花朵,房间没有太多装饰,但挺简洁。老板很好哦,很随性的感觉,对旅客很放心很信任,大家可以比较随意,但不是任意哦呵呵。住家庭旅馆真觉得比较温暖。

在厦门市内住的话,曾厝垵是个很不错的选择。旅馆多,选择多,很多年轻人都选择住在这里。交通也还可以,自己出行前先了解下公交车路线很重要哦!公车大都1元。不然就导航。还有,路在口边也很重要,出门在外,友好的人还是很多的。
【三月客栈】
1.jpg
【 曾厝垵】
   2.jpg
第二站 厦门大学
第二天一早出门,在曾厝垵吃早餐,点了沙茶哥的沙茶面,15元份,味道还不错,就是早上吃觉得太重口了哈哈。走在曾厝垵早上的小路上,沿路逛着已经开了的小店,看到好多盖章本,最后大家还是都买了一本,还买了份地图,然后出发。找到曾厝垵站站牌,就坐上29路直达厦大白城站,从厦大后门进来啦!走到了芙蓉隧道里,看到厦大学生的很多涂鸦,各种风格,各种色调,不同情绪的涂鸦。大概青春,就是这样飞扬,就得这般挥洒。
3.jpg
走到中午,想看看网传闻名的厦大食堂如何。这里有三个餐厅吧,最后还是选择了厦大芙蓉餐厅三楼吃饭,这里是专给外来人员用餐的区域,选择很多,各种风味各种价格。我点了11号摊位的煲仔饭,觉得一般。我们圆长点了份灌汤包和凉皮(4元),甜甜凉凉的,圆长推荐哦哈哈。
   4.jpg
  
【南普陀】
       逛完厦大,大概两点,从南大门出来,很近就走到了南普陀寺,来到南普陀寺,就遇到一些旅游团了,断断续续的听着导游们的讲解。人还不至于太多,自己走着,很轻松,不像跟团那样像赶集。走了一半的山路,听到一个洞里有敲木鱼的声音,就寻了过去。原来也是可以参拜的地方。也不耽搁太多时间,往回走去与其他同伴会合。时值秋天,荷塘的荷花也早就谢了。我们在塘边的石椅上坐了会儿,感觉时间停住了,有孩子,有老人,有架着相机拍照的人。蓝天,白塔,绿叶,白鸽。风徐徐地吹着,心情很平静。
5.jpg
  
第三站 观音山梦幻海岸
       三点钟,从南普陀出来时间尚早,就转车到了厦门环岛路上的厦门观音山梦幻海岸,这里有两个大乐园,一个是梦幻陆世界和一个梦幻水世界,因为没有带泳衣我选择梦幻陆世界。门票是130元/人,进了园区所有设备都可以玩,所以很划算。
6.jpg
园区的装饰很梦幻,五彩缤纷的城堡,让我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,喜欢的颜色喜欢的心情美妙的音乐,如此的心境让我觉得这趟旅行更加的完美。

我先是玩了到观音山必玩项目,摩天轮,在上面看厦门的景色,乐园还是在海边,很惊喜的看到大海,觉得观音山把乐园建在大海边真是明智之举。正常情况下很多刺激的设备我是不敢玩的,只是这次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一口气玩了好几个刺激的设备,我都好佩服我自己哦。。
7.jpg
时间过的很快,我在园区的水手餐厅吃了晚餐,很丰富的套餐,实在饿了来不及拍照了。吃完在园区又玩了几个设备,里面有将近30个设备,可以玩的有很多,晚上的乐园很美丽,灯光闪烁,出来路过水世界,很想去玩的,只是时间不够,好吧,我又想说了,有遗憾,才给了自己再次出发的理由。观音山,下次我还来。
8.jpg
第四站 鼓浪屿
23号:一早起床,收拾行李,退了房。 搭上去轮渡码头的公车,前往鼓浪屿啦!买了八元份的船票。轮渡有很多窗口是写15元的,还有景点套票,需要什么票,看清楚。最便宜是八元船票。
搭了大概5分钟的船,到达鼓浪屿了。打了电话,等待锦祥旅馆的店员来接我们,等待期间,不自觉地逛起周边的小店来了。到了锦祥旅馆,还挺惊喜的!房间挺好,晚上也安静,也有可以围坐下喝茶聊天的阳台。卫生方面不错,离码头不远,旅馆后面就是小吃一条街,很推荐哦!一晚188。放下行李,下午开始闲逛鼓浪屿小店,兼继续当小吃货。试了下土笋冻,十元五个,口感不错,凉凉的像果冻,加了酸辣的酱料。怕怕奶茶十六元好大一杯,可以喝一下午……潘小莲招牌芒果酸奶二十元份。然后去吃晚餐,点了一份鸡丝面线,就面线和三只虾,性价比不高啊觉得~同家店的肉炖,卖相稍好些,料也多点。
锦祥旅馆
   9.jpg

吃完晚餐,就走到了音乐厅,等待每天19:30的免费音乐表演。
偶遇一对老夫妇,爷爷在给奶奶拍照,奶奶可爱地摆出耶的姿势,爷爷认真地看着相机,真是可爱的一对。忍不住想帮他们拍合照。他们一听特别高兴。原来他们是上海来旅行的。特意在等着音乐开场。看到他们,觉得他们幸福洋溢,跟他们说:“祝你们幸福哦!”奶奶笑得特别开心,说道:“也祝你幸福!” 看到携手白头的老人家,总有一份特别的心情,大概幸福也是会感染人的吧。      
演出还没有开始,就去周边逛逛,走到了一朵一果小店,门口八十年代的怀旧电视机上写着:时光是记忆的橡皮。走了进去,好多记事本,有好多是牛皮纸的,其实我是牛皮纸控哈。挑了本麦田守望者的记事本。时间也差不多了,折回音乐厅,可以进场了。钢琴演奏,都是学生。记得好几首是肖邦练习曲,看到的是那些小演奏家的认真劲儿,联想到了他们平时练习时下的苦功。

   10.jpg

好久不见
      听完音乐会,走到了家酒吧,叫“好久不见”。歌手在门口处驻唱,唱着好久不见,被吸引了进去。不过一楼没位,跑二楼去了,二楼有另一个歌手,他们都有着各自的演唱风格。
      点了杯鸡尾酒“媚态”,听着歌手唱愉快的甜蜜的伤感的情歌,聊个小天,忘了屋外。半杯酒下肚,醉意熏然。2012年10月23日晚,距离上次登岛2009年,已经三年。鼓浪屿,好久不见。
    十点多,七个女生顶着沉沉的头回了旅馆。到旅馆小阳台坐着聊了会儿天,就去睡了,小阳台聊天的感觉很是惬意。
   11.jpg

早安,鼓浪屿
早上五点,就醒过来了。昨晚做了个长长的梦。记忆有些模糊。梦到鼓浪屿的一些映像,还有机场,一群老同学,互相的寒暄交谈。醒后一直睡不着了。五点多六点,起了床,按之前心想感受了一下早晨宁静的鼓浪屿。在小阳台写着明信片,耳边鸟鸣清脆。褪去了繁华街头的喧闹,多了份宁静的自得。阳光渐渐倾城,小岛开始苏醒。明信片写好,出去找早餐,一份两元的白粥,加上三块钱的配料香菇皮蛋,味道还是可以的,只是粥不够热。
12.jpg
然后再闲逛鼓浪屿,刚好是学生要去上课的点。逛到一家西点蛋糕店,买了两包土司和两个海绵蛋糕,准备当回程车上的干粮。八点多,看到有旅游团出团了,跟着他们的路线走了一小段,走到了复兴路和福建路。看到个小摊子在卖饰品,就看了起来。时间过得很快,中午还要赶上回汕头的车。急忙地找邮票找地儿把明信片给寄了! 跑到新华书店,买了邮票,到幸福邮寄那里,寄出了明信片。
  
【回程】
然后赶往旅馆和大家会合。十点半左右,退了房,提着行李,恋恋不舍地准备离开鼓浪屿。Lady旋旋深情地唱着:“其实不想走,其实我想留~~”哈哈。来到轮渡码头,跑到张三疯,买了招牌奶茶,提着上了轮渡,真正离开了鼓浪屿。为了赶车,大家顾不上吃午餐了,跋山涉水找到汽车站,直接订了车票,上了长途回汕头,厦门之旅结束了。




发表于 2013-9-27 1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{:soso__10169062262133571330_1:}
发表于 2013-12-16 1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同安旅游!
发表于 2013-12-16 12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同安旅游!
发表于 2015-9-14 1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
逢甲士林台湾美食观光街位于厦门思明区中山路步行镇邦路12号上,为来厦门旅游的游客提供正宗地道的台湾特色小吃,为吃货游客们贡献台湾美食、厦门美食一条街服务。

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快速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 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 

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